坐静观涛

画世界同名,wb/bcy的id:收手吧别骚了

春荫渐浓,佳期未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记一次老将军访谈会

温馨提示:军人AU,各方面严重OOC,文体小白,第一次给心水西皮产粮,抱紧自己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(某大型会场,四座满人,私语不绝,主持人正迈快步来到舞台中央。)

       主持人: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访谈会,我是主持人×××,为纪念反Lord Voldemort战争胜利七十周年,我们特地请来了Harry Potter老将军来到我们的现场给我们做访谈,大家掌声欢迎。

      (恢宏的BGM响起,红色的帷幕后面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被缓缓推出来。一把老旧匕首搁在他的腿上,观众们惊讶不已。

      虽然年事已高,但这位将军仍拥有一头让人羡慕的黑发,可即使被精心打理过也依旧有两根头发翘了出来。他湖绿色的眼眸中闪烁着坚毅和智慧的光芒,仅仅只是坐在台上,观众们便能感受到莫名心安,如沐春风。)

      主持人(弯下腰):Potter老将军,您好。能问您几个问题吗?

      Harry Potter(笑了笑,眼角堆出皱纹):请问。

      主持人:请问战争给您最深刻的感受是什么?

      Harry Potter(停下来思考并推了推眼睛,观众们屏息凝神):嗯……这很难说。你知道的,一场战争牵涉的人实在太多了,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,一旦输掉,后果将无法想象,尤其是在对手还如此强大的情况下,我没办法评价些什么,最后的险胜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,梅林在上,大家才是这场战争的真正主力,没有大家的努力,也不会有最后的好结果。

      (掌声久久不息,甚至有人吹起口哨。)

      主持人:大家请安静,我们接着问下一个问题。请问您知道Mr.Weasley和Mrs.Weasley去了哪里吗?本来我们也想请来他们的,但可惜的是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去向。

       Harry Potter(偏了偏头):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。几年前他们就环游世界去了,现在大概到了东方的中国吧,(笑着说)要不是我腿脚不利索我可能也跟着去了。

      主持人:黄金三角铁一般的感情果然名不虚传。对了,听说最后一战的关键时刻您弄坏了您自己的武器,是Mr.Malfoy在千钧一发之际把新武器递给了您?

      Harry Potter(顿住,单手扶颔):……是的。尽管我们是死对头,但这一点无法否认,甚至可以说没有他的帮助最后获胜的几率会小三分之一。

      主持人(突然来了兴趣):那这把匕首就是当年的那把武器吗?外界传闻您和Weasley 小姐在一起了是真的吗?

      (观众台起哄,Harry Potter有些手足无措。)

       主持人(环顾四周):大家请安静。

      Harry Potter:嗯……是的,就是它,最后到白热化阶段的时候根本管不了那么多,手里只要有武器就行了。至于你们听到的那个流言——是的,它就只能是个流言,事实上我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,最后你知道的,我们还是选择了分手。

      主持人(步步紧逼):那请问您为什么要和Weasley小姐退婚?难道您是在等某个人吗?

       Harry Potter(笑着摇头):不,不是,也不能这么说对吧?

      主持人:哦?那看来必定是一位佳人了。

      Harry Potter(失笑):不,不是。他确实出人意料的漂亮,但从来没给过我好脸色。他家里很有权势,就爱仗着他爸爸欺负我,那么多跟我同年入伍的新兵里他老揪着我一个人不放。

      主持人:嗯哼?能形容一下她的样貌吗?说不定今天我们也请到了本人哦。

      (观众们高呼着,乱成一团,显然对救世主的私事和神秘嘉宾充满了兴趣。)

       Harry Potter(摇头):很抱歉更多的我无法透露,这是我的个人隐私了。

      (观众们有些扫兴,但还是继续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听了下去。)

      主持人(弯腰鞠躬):不好意思,给您造成了困扰,对此我很抱歉。

      (观众席一片哗然。)

       Harry Potter(想起身扶住主持人,但没成功):年轻人,不用道歉,没关系。(顽童般眨眼)我们最后还是在一起了,虽然过程比较艰辛,对此我只能说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      (热烈的掌声响起,回荡在四周。)

      主持人:那您有什么想对我们晚辈说的吗?

      Harry Potter(连连摆手):当不起当不起,我们都老了,未来将会是你们的(转移话题)我可以提前问一问那位嘉宾是谁吗?

      主持人:那好,废话不多说,让我们请出神秘嘉宾吧,大家掌声欢迎!

       (Cho Chang拄着拐杖从后台走出。)

       Harry Potter(惊喜之余还有一点尴尬):是你!你也来了。

      Cho Chang(有些生气的跺拐杖):我怎么就不能来了?老样子!看你还是老样子(摇头叹气),我快被你气死了,难怪你追个对象都那么难。

       Harry Potter(沉默):呃……对不起,秋,我不是有意的,但你这么说就不怎么好了吧?

       (观众席鸦雀无声,大家都在默默吃瓜,等着劲爆新闻,更有甚者拿出了手机开始录像。)

       主持人(上前一步站在两个人中间打哈哈以防两人当众吵起来):两位的感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哈哈。

       Cho Chang(扭过头):说起来就算我和Harry也没什么深厚交情,就算有也被他家那位给磨平了。

       (Harry Potter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低下头不去看观众的反应,气氛一时凝固。)

       主持人(试图转移大家的注意力):大家看今天的舞台布景还不错哈,哈哈。

       Cho Chang(不予理会):今天我就要实名揭露他家那位的种种行为!(拿拐杖指Harry)我不就是给你包了个伤口,你给我送了个南瓜汁当回礼么?他至于吗?还拿枪去我宿舍威胁我?啊?我是医生,我不救人还能干什么?酸溜溜的像个泡了山楂的陈醋坛子!也就你能忍他!(越说越激动)呵,幸好我家那位体谅我。

       Harry Potter(沉默×2):对不起,秋,我不知道这给你造成了如此大的困扰。

      (部分观众吃瓜,部分观众录像,部分观众起哄。)

       主持人(心道我太难了,上前一步准备结束这次访谈):好……

       Cho Chang(打断主持人):不行,我还没说完!你们不是想知道他家那位长什么样?好,我告诉你们,他有讨人厌的金头发、像吸血鬼一样苍白的皮肤和尖酸刻薄的嘴!梅林,为什么会有这种人存在?我真是不明白!

      (观众黑人问号脸,但有少数人开始喊Draco Malfoy这个名字。)

       Cho Chang(看向观众席):还不知道?我已经说的很明显了,不能再多了,看看救世主黑得跟锅底一样的脸吧,我可不想一把年纪了还被人追杀。

       Harry Potter(无奈):你都说了这么多了还害怕什么?

       Cho Chang:当然是……

       主持人(打断秋·张):好!今天的访谈会就到此结束了!感谢各位不远万里前来!下面请大家有序离开!(鞠躬)

       (观众们起身,爆发出雷鸣掌声,其中一个戴了帽子的人,赫然有些淡金色的柔软短发。)

    

(完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8)